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1.23万元起 沈晖造车理念“让用户用得起、用得爽”

2018-04-22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20日,威马首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威马E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补贴后售价11.23-21.63万元。新车EX5围绕“智能交互”和“低风阻值”展开设计,实现了低于0.3Cd的极低风阻,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600公里。该车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生产,下半年开始批量交车。此外,新车将搭载交互车窗、智能ID等多项互联智能配置。

    发布会现场,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是一个能制造好产品的公司,让每个用户参与研发设计甚至制造,希望通过数据驱动和体验相结合,将用户的运营做到极致。同时,威马汽车还与百度在LV4智能驾驶、腾讯内容链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享受高品质高效率的用户体验”。

    凭借着在传统车企多年历练的经验,秉着一颗敬畏之心,选择了“脚踏实地”,坚持要造一辆消费者“买得起”的车。“我们不会为树品牌而去造一辆高档的电动车来树品牌,我们第一辆车就是一辆量产车。”如今,沈晖正在兑现他的承诺。

    威马汽车秉承二八定律,80%威马跑完冠军之路,20%与用户共创。这样的理念恰恰和小米的理念想吻合,都是讲求参与感,让客户自己参与设计,造出自己喜爱的产品。而米家,恰恰就是威马汽车在家居互联的伙伴,由此你也会明白,威马汽车可拓展性变的非常强。

    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份,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今年3月份,首款量产车EX5正式在温州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在63天内已经预定突破1万台。

    沈晖将威马的互联网汽车定义为“车+互联网”,而非“互联网+车”,同样出于此种考虑。威马首先的任务是“把车造好”。其次,才是如何“造好车”。

    “未来2-3年哪个新造车团队能够突破十万辆的销量,就可以站稳脚跟。”“未来2-3年的时间会是汽车被重新定义的关键时期。”无论是生存能力,还是赶上汽车智能化这股热潮,沈晖都为造车新势力的命运定下了一个时间点。

    威马战略副总裁陆斌解释称:“把车造出来不难,要规模化地造出来,而且规模化地投入到市场运营当中去,这是有一点难度的。十万台一般是一个工厂的产能规模,所以十万台是这个行业的及格线。”

    在博鳌论坛上沈晖指出,“我们认为汽车共享会先于自动驾驶,成为新兴车企与传统车企竞争的第一波风口。并且,在国内汽车共享领域,尤其是分时租赁及私车共享两方面,新兴车企将会有更大的机遇。”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历史机遇面前,汽车的属性和用途将被重新定义。“我认为未来汽车的终极形态必然是「SharedAutonomousElectricVehicle」——共享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威马EX5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585*1835*1672毫米,轴距达到2703毫米。整个车身没有多余的线条,腰线从前大灯灯角贯穿至尾灯。新车侧面采用了隐藏式车身门把手的设计,在驾驶席一侧还配备了可交互的车窗,可显示车辆电池信息、续航里程及行程。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有主驾驶智能投影车窗,基于威马“SuperID系统”,可以在用户上车前识别车主身份,并在车窗处显示问候信息、续航里程、行程安排及路线推荐等信息。

    外观方面,威马EX5前脸采用了目前电动汽车普遍采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充电盖上设有威马汽车Logo,可显示电量信。L型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非常醒目。此外,新车前保险杠还设有前雷达、前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为智能辅助驾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饰方面,威马EX5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部分采用一个可旋转的12.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很有科技感。为配合中控屏可选装的特性,威马还设计了可视化中置扬声器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新车为每个客户打造了一个SuperID系统,该ID系统可将自己车辆信息随时在手机上同步,实现查看车辆电量、下发行程,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未来该ID可用于威马旗下充电、租车等多项服务。安全技术方面,威马汽车将与360合作开发网络安全防护系统,360提供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等多个安全防护模块。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25千瓦的电动机;续航方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威马EX5500车型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50km,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EX5400以及Pro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EX5300以及Pro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380km,EX5出行合作版最大续航里程为380km,多种续航里程满足不同消费者使用需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