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导购指南 > 正文
文章正文

全面开花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强势引领各车型细分市场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时间: 2018-02-09 11:36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41229辆,同比增长12.7%,再创本年度月销量新高。1-11月份累计销量达1255013辆,同比增长6.7%。凭借全系车型的强大产品实力和品牌号召力,一汽-大众11月份再次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助力一汽-大众整体销量稳健增长的同时,也为今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冲刺打下了坚实基础。

    日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出席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期间表示:“今年1月份行业购置税退坡以后,加上相关政策处于调整期,行业增速大幅下滑。直到三季度大盘才恢复到增速4%左右。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来说,从去年12月到今年9月,全系车型占细分市场的总覆盖率从44%降低到41%左右,但随着10月的发力,11月份市场覆盖率又增加了12.7%,逆势跑赢大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销量表现上超越了预期。”

    凭借着杰出的产品力和精准的营销策略,一汽-大众在2017年“产品小年”的情况下逆势发力,旗下迈腾、蔚领、高尔夫等车型持续占据着细分市场的领军位置,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指导消费者购车领域的专家,《汽车导购》发现,中国市场是世界上车型最丰富的市场,普通消费者经常被市场上众多的新老车型搞得不知所措,更是被各种技术参数、性能指标及营销宣传所迷惑。因此,根据车型销量选购车辆便成为了最简单、实用的购车手段。销量大就意味着稳定的质量、良好的口碑和出色的品质。一汽-大众如此高的销量吸引了庞大用户群体的关注,造就了“强者愈强、强者恒强”的局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不仅整体销量突出,而且旗下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也都占据了领先地位或者处在排名前列。

    众多车型中,雄踞B级车市场的迈腾表现最为亮眼。11月份,迈腾销售新车19362辆,同比增长21.3%,连续10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今年1-11月,迈腾累计销量192525辆,同比劲增30.2%,以较大的优势提前锁定了中级车市场的销售桂冠。目前迈腾在经销商处的库存深度仅为1,而行业相对合理的水平在1.2-1.5之间,这鲜明的表现出迈腾供不应求的现状。作为B级车市场的元老车型,迈腾从2007年上市起就贴上了“技术强者”的标签,以精湛的德系工艺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技术、科技、先进配置和设计等方面一直引领着B级车的发展方向。此外,2017年迈腾还多次服务于高端政商务场合,产品力和品牌力广受认可,在公商务领域的地位尤为牢固。

    中国的旅行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曾经问世的多款旅行车都已经停产,很少有汽车厂商敢于再次介入这一细分市场。而蔚领的上市彻底改变了这一状况,中国旅行车细分市场的春天在蔚领的引领下到来。来看数据,11月份,蔚领销量达到6552辆,截至11月底,上市13个月的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达61775辆,月均销量近5000辆。蔚领以一己之力带动整个市场呈几何式增长,成为了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

    作为国内A级两厢车市场的领导者,11月4日,新高尔夫家族三款重磅车型:“实力担当”新高尔夫、“颜值担当”新高尔夫R-Line和“性能担当”新高尔夫GTI诚意上市。高尔夫历经了43年的经典传承,时刻以创新者的姿态,引领着两厢车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新高尔夫家族,在继承七代高尔夫精良品质基础上,外观、性能、配置等方面得到全方位进阶:外观更加犀利,内饰更加精致,配置更加豪华。销量上,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在11月的表现也同样让人惊艳,终端销售总计达到20553辆,凸显其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中的王者地位。

    10月,素有“A+级品质标杆”之称的速腾,迎来了2018年型上市。在保持现款车型领先的产品力基础上,速腾2018年型针对1.4T车型进行了动力总成升级;在配置方面也更加丰富,新增多项舒适性装备,使驾乘品质感与产品力上更上一层楼。速腾2018年型,一经上市便受到许多注重生活品质消费者的青睐。随后,其销量也更上一层楼,11月份达到34024辆,同比增长3.8%,继续保持其在A+级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

    出彩家轿宝来,11月终端销量达27156辆,同比增长8.9%,强势引领A级主流三厢轿车细分市场。作为一款有16年品牌历史的车型,宝来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非常高,拥有200多万车主。今年5月份,全新宝来独家赞助了央视第三季《出彩中国人》,传递出年轻活力、热爱生活的品牌形象。

    有着“车坛常青树”美誉的捷达,表现依旧稳健,11月份销售新车31637辆,凭借强大的实力继续稳居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作为一汽-大众的入门级车型,捷达用极高的性价比让更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