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恒指27000点上方做多动能不足

2019-09-23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港股上周再度向下调整,恒生指数连跌五个交易日,27000点上方做多动能不足,且250天线附近承压。短线或在20天线约26400点附近寻觅支撑,由于港股欠缺内生动能,还得留意消息面及外围市场给出的指引。

    上周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减息25基点,随后包括巴西、沙特、印尼等5家央行也跟随宣布降息,日本、英国方面虽然没有选择减息,但整体的货币宽松气氛均较浓厚。美联储年内第2次降息,不过内部对于后市政策分歧较大,这也是市场走势偏保守的原因,美股上周并未选择向上突破,而是高位整固。美股走势影响全球风险偏好,短期多留意经济数据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后市宽松政策的指引。内地A股上周震荡回调,但上周五沪指已经重新收复了3000点关口。两个国际指数扩容A股将生效,资金流入A股趋势较明显,利好市场投资气氛。

    个股板块方面,近期主要板块均呈现回调态势,金融、地产、内需股等走势疲弱,仅手机配件板块走出强势行情。瑞声科技单周大涨11.84%,为表现最佳的蓝筹股,舜宇光学科技单周涨幅有限,但上周五曾刷新反弹新高至126.1港元。国际原油价格上周大幅波动,中海油全周股价大涨5.71%,走出逆市上涨行情。重磅蓝筹友邦保险上周股价大跌6.51%,给恒指带来较大拖累。另外,申洲国际单周跌7.64%、吉利汽车跌7.79%、中国旺旺跌5.26%、银河娱乐跌5.56%,跌幅均靠前。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约1.74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同期熊证则出现约1.42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街货分布方面,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街货的重货区在收回价25800点至25900点之间,在收回价26100点至264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1752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重货区在收回价26900点至27000点之间,相对更贴价。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67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另外,港交所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35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看空资金流方面,瑞声科技单周股价大涨,但期内其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合共获得约70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2.1个波幅点至19.0%,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1.8个波幅点至18.4%;个股板块方面,腾讯控股的引伸波幅上升0.7个波幅点至25.9%;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约1.0个波幅点至16.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1.0个波幅点至24.9%。

    过去一周引伸波幅见底回升,引伸波幅上升对权证表现有益,认购证方面可抵消部分因正股股价下跌而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认沽证方面则同时受惠于正股股价下跌及引伸波幅上升而价格有更理想的表现。牛熊证方面,不少资金倾向以较高杠杆、收回价较接近的条款部署后市,选择这类较高风险的牛熊证部署时,在入市资金方面,需要控制金额在可承受的亏损范围,以控制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